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Mansion 22

Mansion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33

      那天晚上黄少天由于被强行留下来扫尾,并没有和喻文州一起回去。

  那天晚上他一个人穿梭在各条小巷中,走在昏暗的灯光下,嘴上一直哼着《我的宣言》。他是G市人,学起这首歌一点难度也没有。再加上原本的唱歌天赋,只消单曲循环个几遍,就能跟着唱了。

  巷口的大爷一直在中气十足地吆喝着:包子咯!玉米咯!豆浆咯!油条咯!还把从面前走过的黄少天拦了下来,热情地问:“小伙子,要不要吃宵夜?”

  黄少天笑的比他还热情。

  他掏出钱包买了份豆浆油条,转手又送给了睡在巷尾的流浪汉。

  踩在石子路上,黄少天走一步踢一步,不小心把自己踢了个趔趄,差点摔倒。可他不以为意,依旧高高兴兴地跟着耳机里的节奏,继续踢,像个刚被奖了一捧糖果的孩子。

  

  蹦蹦跳跳地跳上楼梯,黄少天踩着轻快的步子朝自家门口走去。他把耳机线摘了下来,一下子,世界再次变得静悄悄。

  黄少天微微低着头,地上稀稀落落地洒着流水的月光。一路追随着着月光的方向,最后他看到了楼道窗户外挂着的圆月。忽然,一句诗从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冒出来: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今晚的月亮,会是在等自己吗?这么些年过去了,她会在今晚,等自己吗? 

  黄少天有些恍惚的想着。

  钥匙滑溜地一转,门打开了。黄少天走进去,轻轻把门阖上。

  屋内,他背靠着房门,看着满室的黑暗以及从敞开的窗外吹来的凉风,第一次觉得这满屋的黑暗和凉风似乎跳跃着欢乐的精灵。

  懒洋洋地抬手把灯打开,黄少天手指无意识地甩着钥匙,将书包随意地扔在地上,大步朝卧室走去。

  把脸埋在枕头里,黄少天感到有些困了,他眯着眼,昏昏欲睡,心里想着还是得先去洗个澡。

  门铃声忽然响了。

  ?!

  他猛地跳了起来。以校运会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门口,又一下子在距离门两米远的地方停下脚步。他深呼了一口气,还下意识地整了整凌乱的头发,抖了抖皱起的衣服,之后,才故作悠然地走到门口,握住把手,向左转开。不对,应该是向右开。他又转了回去。

  门外站着喻文州,喻文州手上还抱着一套衣服。他笑着看着黄少天,轻声问了句:“热水器坏了,我能在你这里洗澡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点点头,让开身子。

  喻文州走了进来,屋子里的摆设仍旧如上次进来的那般,窗帘飘动,空空荡荡,连带着室温都降了好几度。

  “少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把门关上后,又轻声叫了他一句。

  “嗯?”黄少天转过身,目光飘忽,看得出有些紧张。

  “我想跟你聊聊。”喻文州说。

  “啊…”黄少天微低着头,习惯性地用鞋尖踢了踢地板,“说吧…我听着呢...”

  “今晚你可真是把我吓了一跳。”

  黄少天挠挠头,颇为尴尬地扯着笑:“我现在想想,也觉得自己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只不过就是有那么一股冲动,你明白吗?就是想站在那里.”

  “歌听了吗?”

  “听了,还,挺好听的。”

  “不过那还是太含蓄了,是吧?”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主要是想要当面跟你说。”

  黄少天脚一滞,他抬起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目光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我喜欢你,在少天你喜欢我之前我就喜欢你了,我还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

  黄少天愣住了。

  “什么时候?”

  “那天啊,你第一次来我家的那一天,想想那天还真是发生了很多事,就跟今晚一样。”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一下子就记起了喻文州说的那天。只是那天他做了那么多失态的事,怎么还能吸引到喻文州的注意?不过想想也是,似乎就是自那天起他跟喻文州的交集突然多了起来。

  他摸摸鼻子,说:“你还挺能藏的啊……”

  虽然他隐隐约约也能感受到喻文州的心意,不过这都是在他也喜欢上喻文州,因而心思变得十分敏感的缘故。

  “想想还是有些羞愧啊。”喻文州自嘲地说,“很想跟你说抱歉,抱歉我的怯懦和不勇敢,没想到到最后,反而是少天你向我表白了。我被你所吸引,我主动与你接近,看似运筹帷幄,不打没把握的仗,但实质上,只是胆怯而已。” 

  “主要是我这个人做事比较冲动,有点不顾后果…..你这样估计更好吧…如果你其实不喜欢我,那我今晚表白了,咱俩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尤其是我们都还是男的,情况就更特殊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说到这个,我想少天你也知道吧,如果真要在一起,我们没办法和普通情侣那样。本来大学里的恋爱就是飘忽不定的,而我们的感情,则可能会面对更多的压力。”

  黄少天点头,没说话。他知道,现实并不存在于女生们的尖叫之中。

  “未来不可期,现在我只想问少天,你是否愿意与我谈一场未来可能会有很多变数的恋爱?”

  黄少天摇摇头,笑了笑,说:“我想和你谈一场无关乎未来,只关乎现在的恋爱。”

  喻文州闻言也笑了。

  “好,那恋爱开始了?”

  “嗯….”

  “那恋爱的第一件事,我们一起去洗澡吧?好不好,少天?”

  “……你家的热水器真坏了?”

  “不清楚,可能是坏的,也可能是好的,只有打开它,才知道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按你们理科生讲,这牵扯到一个著名的定理,薛定谔的猫。”喻文州一本正经地扯着瞎话。

  “……喻文州,你是不是想做什么坏事?”

  “哪有,我可是个好人。”


34

  (没有驾照,第一次开车,谨慎上车。若翻车,请自行拨打120 (ーー゛))

        补外链


# H什么的,真难写啊...死了N个脑细胞,而且羞耻度爆表... 

# 最近有点累,休息一下,下下星期一再更新,还请见谅(づ。◕‿‿◕。)づ

评论(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