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日食 06

#分手复合,OOC,有私设


日食01 02 03 04 05


26.

  “黄少,你在看什么书呀?”系里的一个女生好奇地走了过来。

  “兰波的《地狱一季》。”

  “在看诗啊?能不能把你正在看的那首念给我听一下?”女生的脸微红,目光里满是期待。

  “不会吧?念给你听?好羞耻,你自己过来看看不就行了吗?”黄少天无情拒绝。

  “好吧。”想到能凑到黄少天身边看书,女生也是挺高兴的。她在黄少天身边半蹲下来,心跳的有些快。

  诗篇的第一段话:

  出于怎样的疯狂、怎样的错误,现实中我才如此虚弱?你们说野兽因悲伤而抽泣,病人绝望,死者被梦魇折磨,那么,请你们也讲讲我的原罪与我昏睡的缘由吧。

  “黄少,这诗跟你气质很不搭啊!”女生看完第一段就忍不住吐槽了。

  “哈哈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27.

  黄少天家附近有家装修的很复古的酒吧。吧里放的音乐都是些后摇,低沉忧郁。心情不错的时候会觉得这些歌曲千篇一律,心情低落的时候却能与旋律轻易产生共鸣。

  黄少天会时不时进到里头喝杯柠檬水。由于这独特的习惯,老板都认识他了。

  “来啦?”叶修坐在吧台后面,一边擦着玻璃杯,一边冲黄少天打招呼,嘴里还叼着根烟,“还要柠檬水?”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发现他连做出个笑容都有些困难。

  “给我调杯最甜的酒,要最甜的。”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说道。 

  叶修挑挑眉:“怎么了少年?情场失意了?”

  因为黄少天一直以来都只喝最简单的柠檬水,叶修也不管他的抗议,直接管他叫少年。

      黄少天没有回答,他只是两手撑着太阳穴,盯着吧台上的木纹发呆,嘴里喃喃:“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

  叶修见黄少天一副快崩溃的模样,不再多说,调了杯酒放在黄少天面前。

  “今晚放开喝,哥请你。”虽然认识也不过几个月,叶修还挺喜欢黄少天的。他很久没看到这么干净的人了。

  是的,干净,还有纯粹,但总带着一缕与他本人格格不入的忧郁。

  黄少天张着眼睛瞪着面前的高脚杯,看了半天之后,眼眶突然红了,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

  他大口大口地灌酒,辛辣的酒自他的喉咙一直烧到胃部,烧的他眼睛越来越热。

  叶修见黄少天这模样,只能暗自叹气。他不知道黄少天到底遇到什么事了,但看样子真是被折磨的不轻。他所能做的,只是在酒杯空了的时候适时换上一杯。他一直觉得黄少天心里背负着很沉重的负担,或许只有酒精才能将他暂时解放。

  看着瘫倒在吧台上的人,叶修不由庆幸了一下。再喝下去就要酒精中毒了。 

  叶修拿起黄少天放在桌上的手机,用他的大拇指给手机解锁后,找到电话簿,拨打了电话簿上的第一个电话。


28. 

  当喻文州看到瘫在吧台上的黄少天,心疼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个月未见,没想到再次相见时,对方居然是这副模样。

  不是说,戒酒了吗?

  “谢谢您。”喻文州礼貌地向叶修打了声招呼,掏出钱包就要结账。

  叶修摆摆手:“我请他的,不用给钱。”

  若是平时,至少是出于礼节,他也会跟对方说几句“您太客气了,这钱还是要还的”之类的话,但此时他实在没心情去管社交礼仪了。

  他扶起已经晕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的黄少天,脑子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好轻。 

  “少天,还能走吗?”他轻声问道。

  黄少天勉强抬起头,努力张大眼睛看向来者,忽然笑了:“文州…”,下一秒,又哭了,“文州啊…”

  黄少天喝醉酒后也不闹,喻文州没费多大劲就把他弄上车,只是他又哭又笑的,像刀子一般在对喻文州的心做着凌迟,叫他疼的喘不过气来。

  手握方向盘,耳畔是黄少天不知所云的喃喃自语,喻文州看着前方的黑暗,忽然在想他和黄少天到底为何会陷入如今这般境地。


29.

  他的世界已经光怪陆离,何为现实,何为虚幻?

  “那天我跟他打电话了,我说我喜欢你啊,他直接把电话挂了。” 

  “我爸知道了,他说要跟我断绝关系。”

  “天天,这个世界上我最羡慕的人就是你。”

  “喻文州他对你真好,天天,你总是最幸福的那个。”

  “天天,你有了喻文州后就不理我了啊,我那么难过的时候,还能看到你开心的自拍,”轻轻一笑之后,“然后我就更难过了。”

  “不是说好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吗?”

  “我也不怪你,我只是,太孤单了而已。”

  “还记得你小时候一直跟我说过的梦吗?你说在梦里,你会飞…”

   “唉,天天…”


30. 

  黄少天死死皱着眉头,他紧咬双唇,蜷缩着身子,一直不住的在颤抖。

  他一直在掉眼泪,无意识地说着一句又一句的对不起。完完全全地被困在梦魇之中,脸上那脆弱的表情仿佛一碰就碎。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挣扎着坐起身子,睁着迷糊的眼向四周看。紧接着,目光一凝,他顶着剧烈的头晕目眩朝着一个方向爬过去,伸出右手想抓住放在那里的那个东西。

  抓住了。

  黄少天开心地笑了。

  他抬起左手。

  下一刻,他被人紧紧抱住了。

  放开我,我快喘不过气了。他心里想。

  他试图挣扎。

  但越挣扎,那人抱得就越紧了。

  

31.

  “我现在都不喝酒了,戒了。”

  “我以前觉得喝醉酒是一种享受,虽然吐的稀里哗啦,但吐完了,整个人天旋地转的,理性什么的都没有了,就能真正顺着自己的感性走,做平时不敢做的事,或者大脑能彻底放空,什么都不想。挺好。可后来我发现这其实挺可怕的。”


32.

  黄少天喝断片了。当他迷迷糊糊睁开眼时,脑子完全转不过来。

  这是在哪儿?

  太阳穴传来的一阵阵疼痛让他不由得再次闭上眼睛,抬起手压在额头上,想缓解一下头疼。

  “少天你醒了?”熟悉的声音自身边传来。

  不会吧???喻文州?

  他猛地睁开眼,又赶紧闭上眼。这是幻觉,他跟自己说。

  “头很疼吗?”声音很沙哑,像久未逢雨露的沙漠。

  黄少天放下手,睁开眼朝身边看过去。

  喻文州靠着枕头,手里拿着一本书,他朝着黄少天微微一笑,眼圈青黑,脸色有些苍白,眼神很疲倦,似乎刚刚那个简单的微笑已经耗费了他全部气力。  

  “你一宿没睡觉吗?”黄少天愣神。他已经猜到故事的发展情节了。想来昨晚他喝醉之后,叶修用他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喻文州就把他给弄回家了。 

  喻文州放下书,揉了揉眉间。

  “既然你醒了,那我就睡了。”在看到黄少天醒来的那一刻,之前因为紧张而保持的清醒瞬间消失不见,漫天的疲惫迅速将他淹没。

  黄少天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听着身边的人均匀的呼吸声,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悄然起身,却在离开前被本以为已经睡着的人紧紧抓住了手腕,半天过后,手才被松开。

  黄少天心有些慌。那种怪异的感觉愈发明显了。

  他起身站了起来,走了两步之后,猛地站住了脚。

  正对着床的墙下静静地躺着一把美工刀。裹着刀身的塑料已经碎裂,刀身反射着惨白的阳光,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黄少天想起三年前的那个平安夜,想起了第二天清晨他顶着浑身疼痛醒来时看到的场景。

  他醒来时是在浴室里,靠在浴缸边。周围到处都是血迹。

  手腕处特别疼。

  他看过去,那里有一道用刀划开的口子,伤口已经结痂了。

  之后他就再也不喝酒了,直到昨晚才破例。

  黄少天盯着地上的美工刀看了半天之后,忽然笑了。

  他缓缓蹲下身,将头紧紧抱住。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