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日食 05

# 分手复合,OOC,有私设


日食01 日食02 日食03 日食04


21.

  黄少天接到喻文州打来的电话时是有点懵的。他当时正窝在被窝里看本侦探小说,刚看到侦探即将揭晓犯人是谁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怎么了文州?”他一边翻着书,一边问道。

  “我喝醉了,少天你能来接我吗?”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低沉,带着鼻音,莫名的性感。

  看了看手里的书,书页最后一行刚好是:“犯人就是你!”没有写出名字。

  黄少天在两秒时间内迅速做了决定,扔下书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边问道:“你在哪儿?我这就过去。”


22.

  当黄少天推开包厢门时,所有人都齐刷刷看向他。

  敢情你们聚会还没结束啊!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吐槽,明面上笑的阳光灿烂,和蔼可亲,他朝众人挥了挥手手,打了个招呼后才说:“我是来接你们文州老师的,你们继续喝,继续唱,不用管我,哈哈哈!”

  “喻老师什么时候有这么帅的朋友啊?老师给介绍一下呗!”有女生喝了点酒后,说起话来变得十分直白大胆。

  其他人也跟着起哄。

  黄少天打着哈哈,看起来游刃有余,其实觉得有些招架不住。现在的孩子真是一个比一个难对付,他在心里腹诽。

  喻文州坐在角落暗处,但黄少天还是一进门就看到了他。他正朝着他微笑,笑的很性感。这是只有喝醉了才能看到的喻文州。

  “站得起来吗?”站在喻文州面前,黄少天无奈地问道。

  喻文州摇摇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神有些迷离。

  真是好看的过分啊。女娲在捏喻文州这个小泥人时,肯定格外用心。

  黄少天一边嘴里小声叨叨着“色字头上一把刀,色字头上一把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边拉住喻文州的手,将他扶了起来。

  走出包厢后,他终于忍不住开始叨叨了。

  “叫你别喝这么多酒你就不听,本来就没什么酒量,顶多就三杯倒,还学人家喝酒,真是的。以后少喝点吧,喝酒伤身!”

  “不喝伤心。”语气淡淡。

  黄少天的心猛地一跳,他感觉自己成了牵线木偶,身体顿时无比僵硬。而且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想强迫他看向身旁的喻文州,最后拼尽全力,才得以阻挡这股力量。阻挡过后,已是大汗淋漓。

  他的心很酸。

  夜晚的风很凉,站在KTV门口,一眼看去,是G市不止歇的车水马龙,彩灯霓虹。在那一刻,黄少天突然生出一个非常荒诞的念头。

  “犯人就是你!黄少天!”


23.

  喻文州坐在图书馆里,桌子上除了电脑,就是叠起的一摞书。最近写论文遇到瓶颈了,几天过去,论文上的页码始终未变。他翻开书,看了半天,发现自己估计患了阅读障碍,十分钟过去,连一行都没看完。他无法集中注意力,又或者说,他的注意力被强制性地集中到别处去了。

  脑海里,两个声音在不断重复,相同的画面在不停地闪现。

  “少天,我们还有重来的可能吗?”

  黄少天怔住,神情十分复杂。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之后,终于还是叹了口气说:“文州,我知道人在回忆起过去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只想起那些美好的,而遗漏那些不好的。你估计就是还没找到女朋友或男朋友才会对我念念不忘,一直活在回忆里。等你拥有了新的爱情,就不会这样了。”

  “原来在你的回忆里,跟我在一起还有难过到会反复记起的过去。少天,是我遗漏了什么吗?”喻文州自嘲,灼热的疼痛感似潮水般以心口为中心向着四面八方蔓延开来,疼的他都有些麻木了。

  许久之后,黄少天轻着声音说:“文州,每当我回忆起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都会很难过。不是因为我很怀念,而是因为我很后悔。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如果当时没有认识你就好了。你还是放弃我吧,喜欢你的人那么多,肯定有比我优秀的,有比我对你好的,有比我更喜欢你的。”

  喻文州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

  那就放手吧。

  再坚强的心脏也受不了这般蹂躏啊。喻文州苦笑。

  

24.

  漫步于校园之中,一眼看过去,每个人都似沐浴在阳光中般朝气蓬勃。很多人抱着书,他们结伴而行,说笑着,打闹着,神采飞扬。

  “真羡慕啊,当时大学的时候不懂得珍惜,进了社会才知道压力山大。”郑轩感慨,“跟他们比,我感觉我的心都跟枯萎了似的。”

  “你可以考虑考虑再读个研。”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郑轩脸色大变,赶紧摇头摆手:“别,别,我可不像文州那么爱读书。当时大学的时候我就各种压力山大,让我去考研?简直要了我的命。”

  一说到喻文州,郑轩的表情又变得有些微妙。他不由自主地压低声音,问了句:“黄少,你跟文州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情人过后就不能是朋友了吗?”黄少天笑呵呵。

  “要说你们俩已经没感情了我是绝对不信的。”郑轩说话的语气是难得的认真,“毕业那年,你回G市后不久我也回来了。有一天我看到你了,你的表情看起来很吓人。黄少,我知道在你身上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有问题不能好好说出来跟文州一起解决吗?”

  黄少天低着头。今天的他带着一副透明边框的眼镜,此时看起来竟有些冷漠的意味。

  郑轩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

  “郑轩,你可能会觉得我很矫情,但我也没办法啊。”说到最后,是苦涩的微笑。黄少天摇了摇头,像是想摆脱什么,脸色变得有些苍白。

  “好吧好吧,我不问了还不行吗?你这副模样,我可真心不习惯啊,唉,早知道就不拉你过来听这个劳什子的讲座了。”

  前几天郑轩想约喻文州出来吃个饭,后者表示他在郑轩说的那天刚好要开个讲座。郑轩留了个心眼,问能不能过去蹭听,得到肯定答复后,便拉着黄少天过来了。

  郑轩的女朋友也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事,见郑轩对两人的事这么关心,还有些吃味,说,你对他们都比对我上心。 

  郑轩很难给女朋友解释出个缘由。难道要他说,在两人分手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爱情是他见过的最美好的爱情,他无法忍受这么美好的东西以悲剧收尾?最后只能敷衍道,都四年了还藕断丝连,若有无辜者踩了进来,那不得被炸个尸骨无存?他们俩还是互相祸害吧,我这是在为民除雷。

  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黄少天看不到喻文州的脸,但喻文州的模样早就刻在他的心头。俊秀的面容,和煦的微笑,平静的眼神,风度翩翩,做什么事,都让人觉得恰到好处。

  黄少天并没有认真听喻文州讲的东西,从零星钻进耳朵的几个词里,似乎是在讲加缪。想起加缪,就总想起他那本《局外人》。他对《局外人》的第一句话总是格外的印象深刻。

  “今天,妈妈死了。也许是昨天,我不知道。我收到养老院的一封电报,说: ‘母死。明日葬。专此通知。’这说明不了什么。可能是昨天死的。”

  当时他和喻文州还围绕着这句话感叹了很久。

  “唉,我以前觉得自己可以做个写小说的,后来发现可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啊。能封神的只有那么几个,大部分作家都是淹没在人海里。天赋这种东西,真是没办法啊没办法。”黄少天放下书,冲着旁边坐着的喻文州一顿感慨。

  “你可以写点网络小说。”喻文州笑眯眯,“虽然是快餐文学,但也可以写的有意义。”

  黄少天嘿嘿一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有写哦,数据还不错。现在的小孩就喜欢爽文,升级打脸流,他们看爽了,一直在评论区里嗷嗷叫,但我越写就越觉得没意思。上次还有个编辑来找我签约,还建议我日更一万,还是算了吧,虽然我自认手速不错,但也做不到滚键盘啊!”

  喻文州若有所思:“你写的那本名字是不是叫《狂怒毒妃》?”

  黄少天吓得跳了起来:“靠靠靠靠靠,你怎么知道的?我藏的很好啊!”

  “每天看你在电脑上敲敲敲,有一次经过,刚好看到这个名字。本来想着你会写点什么剑神,狂神之类的,没想到居然是毒妃。”喻文州笑的那个意味深长。

  黄少天丢下书,嗷嗷嗷的扑了上去,直接把喻文州的嘴给封住了。

    

25.

  讲座结束了,郑轩指着台上被一干女生围住的喻文州,问了句:

  “不等等文州吗?他知道你来了一定会挺高兴的。”

  黄少天并没有回答他。他的目光落在另一个人身上,眼神颇为玩味。

  郑轩诧异,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个男生,看那模样应该是本校学生。那个男生正盯着黄少天,目光里是毫不遮掩的敌意。

  “小孩,你是喜欢喻文州吗?”黄少天双手插在裤兜里,语气有些随意。

  萧梁僵住,脸刷的一下红的跟西红柿似的,若看仔细了,估计能看到向上蒸腾的热气。

  黄少天轻笑:“喜欢他就跟他说啊,瞪我是没用的。”

  “他喜欢的是你。”萧梁生硬地回答。他看的出眼前这个男人跟喻文州的暧昧关系,但他想不明白,面对自己这样的情敌,为何眼前这个人却是一脸不在意,还要他主动去向喻文州表白。

  就这么瞧不起他吗?萧梁心里愤愤。

  “那么问题来了。他喜欢我,你瞪我作什么?你喜欢喻文州,归根结底也是希望喻文州能喜欢你,你有这北京时间瞪我,怎么不把时间用去追他?他喜欢我,那你就加把劲把他抢过去啊!看你长得也不傻,怎么尽干傻事。”轰轰隆隆,黄少天一口气把这段话说完,都不带喘的,直接把萧梁给说懵了。

  “我真心祝愿你能成功。”最后,黄少天还补了这一句。

  萧梁呆了半晌,才终于抓住点东西,回了句:“为什么?你不喜欢喻老师吗?”

  黄少天的目光闪烁,心中有万语千言,最后只化作一句淡漠到让他自己都很难过的话:“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再喜欢我了而已。”

  萧梁双眼圆瞪,怒气冲冲:“既然这样,你干嘛要吊着他?这阵子我经常看到喻老师跟你待在一块儿,如果你希望他不要再喜欢你,为什么还要靠近他?你未免太自私了吧?!”

  黄少天呼吸一滞,他得承认萧梁说的很有道理,他竟然无言以对。虽然他从未主动找过喻文州,他也拒绝了很多次喻文州的邀约,但还是有他没拒绝的邀约。

  他说要一起吃饭,那就一起吃饭,一起去书店,那就一起去书店,一起去参加个活动,那就一起去参加活动,就差一起去酒店了。

  这样的自己居然还说出“希望他不要再喜欢我了”这样的话,的确是太可笑,也太过分了。只是这种小心思,若没人戳破,就只会自以为是地隐藏着。抗拒文州的喜欢,却又贪恋他的温暖,真是自私的无药可救。 

  “喂,你小子是谁啊?!”郑轩看不过去了,“你知道什么?!他们俩的事关你什么事?”

  “算了郑轩,他说的也挺有道理的。”黄少天勉强地笑了笑,“我们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不是?走吧,不等文州了。”

  跟在黄少天身后离开阶梯教室,郑轩见黄少天的脸色实在糟糕,忍不住说:“黄少,刚刚那小子的话你别往心里去啊。这明明是两情相悦,怎么算得上自私?”

  黄少天嗤嗤一笑:“他说的没错,我是挺自私的,简直恶劣到极致了。其实我刚刚说的不是气话。我知道他还喜欢我,我很高兴,也很痛苦,如果有一天他不喜欢我了,我也一样会很高兴,也一样会很痛苦。我知道这很矛盾,但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你明白吗?”

  没明白。

  郑轩一脸压力山大,难道这几年在法国黄少天因为太过无聊恶补了琼瑶剧?怎么这话这么绕来绕去的?

  “不对啊黄少,为什么你不希望文州还喜欢你?难道你真的不喜欢文州了?”

  此时两人已走出教学楼。教学楼对面是一座二十楼高的建筑。黄少天抬起头,望向建筑的最高点。阳光洒落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里却依旧没有太阳的倒映。


TBC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