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Mansion 06

Mansion 01 02 03 04 05


10

  当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到日料店门口时,温柔的服务员小姐无情地给了他们一张号码牌。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日料店外,黄少天兜兜转个不停,嘴里不停哼着洛天依的《投食歌》。他是真的很饿啊!

  只不过鉴于语言对心理的暗示功能,黄少天不仅自己越唱越饿,还直接把其他同样在排队的人给唱饿了。

  “小哥,你要么就别唱了,要么就换首歌行不?这么一唱,我自己都快饿晕过去了。”排队人甲哀求道。

  “对啊,我感觉都快撑不住了!”排队人乙附和。

  温柔的服务员小姐也无奈地对黄少天说:“这位客人,请您坐在椅子上耐心等候吧,很快就会轮到您的。”

  见此情形,黄少天也只得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坐到喻文州身边。

  “我真的好饿嘛!”他小声地说。

  “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吃?”喻文州建议。看着黄少天这么打转,他也不好受。 

  黄少天十分坚定地摇摇头:“不行,我今天就想吃这家日料,我跟你说啊,它家的北极贝可好吃了!还有鸡肉串!还有大阪烧!”说到这,他更沮丧了,弯腰抱住肚子,“不行,不能再说了,快受不了了,饿死我了!”

  喻文州不用看都能感觉到周围人投来的凶狠的目光了。大家都被他说饿了。幸好,真的很快就轮到他们了。当黄少天终于进去时,连服务员小姐都松了口气。

  

  “不要秋葵,不要秋葵,不要秋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黄少天用力戳着菜单上秋葵鸡肉沙拉的图片,瞪着眼睛,憎恶之情溢于言表。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啊,听说吃秋葵有助于消除疲劳,挺适合像你这种体力消耗大的人。”

  看在黄少天眼里,此时喻文州笑的跟只狐狸似的。

  “恶心恶心恶心!秋葵是世界上最恶心的蔬菜!怎么会有这种蔬菜呢?那个第一吃秋葵的人估计跟贝尔大爷一样已经到了无所不吃的境界了吧!但如果是我,就算我快被饿死了我也不会吃秋葵的!”黄少天唾沫飞溅,用了一整串不带喘不带停的话来表达自己对秋葵真切的憎恶之情。

  “少天你确定要跟贝尔大爷比吗?”喻文州一边翻着菜单,一边故作不经意的问了句,“贝尔在最新一期里吃的是什么东西来着?我忘了,少天记得吗?”

  “……喻文州,你还是不要说话了…我突然不饿了….”

  “真的不饿了?”喻文州笑着问,“我能点盘秋葵沙拉吗?听你这么一说,突然很好奇它的味道会是怎样的。”

  “……”黄少天强忍着心中那股暴戾的冲动,才勉强没朝喻文州咬过去。那笑容真是太坏了!

  这家伙!黄少天此刻无比坚信,如果让学校里那群迷恋喻文州的人知道他这个模样,一定会有种幻梦破碎感的!

  “开个玩笑,少天不吃秋葵,咱就不吃秋葵。”喻文州轻声说,那语气就跟哄小孩似的,听的旁边一直半蹲着记菜名的服务员忍不住掩嘴笑。


  事实上,除了秋葵之外黄少天完全算不上挑食。基本属于给啥都觉得好吃,给啥都能吃的很香的那种,连带着不大喜欢吃生食的喻文州都觉得今天的北极贝和三文鱼格外好吃。

  “听瀚文说你想从宿舍搬出来?”喻文州终于在黄少天绵绵不绝的美食评论中寻着说话的空隙。

  黄少天闻言一愣,下意识地问了句:“他怎么跟你说这个?他不会还跟你说了我想搬出来的原因吧?”

  喻文州点点头。

  “就知道那小子嘴巴不牢,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黄少天有些无奈,但也不扭捏,直接说:“是啊是啊,最近一直在看那些广告,看的我眼都要花了,不过眼花也比去精神病院挂号了好。对了,你有房源介绍吗?我觉得你租的房子就挺好的,一室一厅,刚刚好。”

  “如果没记错,租给我房子的房东手底下还有一套房子在招租,刚好在我家对面。要我帮你问问情况吗?”

  “好啊好啊!这么巧的!”黄少天很兴奋,但下一刻又显得有些为难,“价格呢?跟你说,我可是个无产阶级,你们资产阶级的那一套我可应付不起。”

  “即便我是资产阶级,也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资产阶级啊。”喻文州喝了口茶,慢悠悠地说,“放心,价格挺公道的。不过毕竟是租的一套房子,跟宿舍那种一年一千块钱的没法比。”

  “嗯,这我知道,只要不是瞎宰人就行。这样也挺好的,以前因为学校宿舍那个破时间规定而接不了的活现在也能接,一来二去,估计也过得去,说不定还会因此走向小康社会呢!”黄少天咬着烤串,两眼冒星,想来正在幻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拜托你啦文州,我的小康生活就指望你了!”

  虽然对从租房到小康生活的突兀过度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喻文州还是点点头,应了声好。

  “少天现在是自己打工赚生活费?”他问。

  “想啊,但还没完全做到。酒吧老板给的钱虽然不少,但我自己花的也不少,平时也存不下什么钱来。”黄少天叹了口气,“所以嘛,要不是真是在宿舍待不下去了,我也不会想着出来找房子。我果然就不适合这种集体生活。”

  “集体生活是以妥协为基础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缺点,如果想要住在一起,只能互相容忍对方的缺点,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也知道啊,你看我都在那宿舍住了一年多了。不夸张,以前我睡觉的时候一点噪音都受不了,现在睡觉前没放点英语听力都睡不着了!搞得我现在都有条件反射了,一听到英语听力就直打呵欠,都是那小子的功劳。”黄少天半是开玩笑半是抱怨地说,声情并茂,“其实他挺逗的,经常说梦话,有一天大半夜的他突然嚎了一嗓子,把我们其他人都给嚎醒了!”

  他突然故作神秘地眨眨眼,问喻文州:“你猜他嚎的是什么?”

  喻文州摇头表示猜不出来。

  “为人民服务!哈哈哈哈哈哈,妈呀,逗死我了!”黄少天抱着肚子自顾自笑的乐不可支,就差捶桌子敲碗了。

  喻文州扑哧一下,也笑出了声。

  “所以吧,他这人虽然挺讨厌,但忍着忍着也就习惯了,大家平时说起他的时候,也多是调侃。但这次这家伙真的触碰底线了,习惯性地往别人伤口上撒盐的时候却忘了比较不同伤口不同的深度。”说到最后一句话时,黄少天的目光变得很冰冷,但也只是一瞬间。

  “唉,算了,说那家伙作甚,跟嚼人家舌头似的,影响我吃饭的心情。”

  喻文州笑笑,把盘子上最后一块北极贝夹给黄少天,轻声说:“嗯,不说他。”

  

  

11

  还是公园酒吧,只不过这次在台上唱歌的是喻文州不认识的人。他嘴边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微笑,微微低着头,漫不经心地用吸管搅动着杯子里血红色的液体。

  坐在喻文州对面的是比他高一届,今年即将毕业的王杰希。王杰希在他们圈子里是有名的小土豪,手里几套房产。喻文州现在租的房子就是王杰希家的,王杰希还慷慨地给了他一个友情价。

  而此时土豪王杰希正皱着他的大小眼中的大眼,看着喻文州的目光里疑惑之意很明显。

  “我不是跟你说那房子不出租么?”王杰希听了喻文州的来意之后,这样问道。

  上一次喻文州就来问过他,他也很明白地说不出租,怎么现在又来问?在王杰希的印象里,喻文州可不是那种会为了别人锲而不舍的人。

  喻文州显得很淡定,只听他说:“反正你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有个人住进去你还能多收一份租金,他们不都说不要跟钱过不去吗?还有,如果你把房子租给我朋友,我可以答应你上次的约稿,等你走之后还会帮你关照关照校报。”

  王杰希正是校报的主编,如今A大的校报就是他当时进校后一手创办起来的。

  王杰希一愣,疑惑之意更深:“约稿?文州,你这次是在卖什么关子?我每次找你约稿不老说自己忙写不了吗?怎么现在就不忙了?不对,”王杰希眼睛一亮,想到了什么,“这一次租房子的人跟上一次那个不是同一个人?”

  喻文州不置可否,沉默代表默认。

  “你对人家别有用心?”王杰希兴味十足地继续问。

  “别有用心这个词用的不大准确。”喻文州纠正道。

  王杰希真想吹个口哨。但这不符合他的形象,所以他忍住了。他换了另一个方式,于是便见他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庄重严肃,然后说: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草原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

  王杰希的普通话很标准,这句台词说起来还真有点赵忠祥的味道,人家赵老师说这话的时候可丝毫没有调侃揶揄之意。

  “看来你和一帆天天混迹在非洲大草原啊。那边风景可好,晒吗?”喻文州笑呵呵地反击。

  王杰希无语地瞄了喻文州一眼,默默喝酒。最近他跟乔一帆闹了点小矛盾,一想起来就有些心累。喻文州明知这一点,却是无情地将其拿来做反击他调侃的工具。

  “话说回来,那个落到你编的蜘蛛网上的可怜人是谁啊?我认识吗?”

  “你可以猜猜看。”喻文州笑着说。

  “你认识的人那么多,我一个个名字说出来都得说到半夜吧?你们系的那几个?学生会那几个?难以想象,谁跟你站在一起画风都不和谐。”凭着他跟喻文州的交情,王杰希自认对喻文州的审美品位还是有所了解的。他的大脑里迅速对一页页名单进行筛选,最后却一个名字也筛不出来。

  “应该不是你身边的那几个,如果真是,你早就不是单身了,还用等到现在?也就是说,不是会经常在你身边出现的人,看来是个比较陌生的面孔。嗯…”忽然想到什么,王杰希骤然停了下来,瞪着喻文州的眼里满是不可思议。他不由自主地压低声音,“不会是,黄少天吧?”

  喻文州很想给王杰希鼓掌,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刚好卡在歌者把歌唱完,观众一起鼓掌的时候。

  “你怎么猜出来的?”他对此表示非常好奇。

  “你的微博几百年更新一次,最新一次转的是黄少天在篮球场上唱歌的视频,别说,我好像还在视频里看到你了。还有,我听新杰说你上次来酒吧了,你不是不喜欢来这种地方吗?而你来的那天刚好是黄少天在表演。其实我也就随口一说,想不到还真说中了。话说回来,你今天约我在这里是不是也是别有用心啊?”

  喻文州笑笑,没有说话。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到不远处那个四方天地。黄少天曾在那里撕心裂肺地唱,默不作声地哭。

  “他是弯的吗?”王杰希又问了个非常一针见血的问题。

  “不知道。”喻文州摇头。

  “如果他是直的怎么办?我看他长得就一直男的模样。”

  “要不就把他掰弯吧。”喻文州笑的一脸无害。

  王杰希再次无言以对,他举起酒杯,说:“让我们先为黄少天默哀一分钟。”

  “和我在一起是一件需要默哀的事吗?”喻文州侧着头,故作疑惑。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不好说。”


#紧赶慢赶只为说一句: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