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Mansion 07

Mansion 01 02 03 04 05 06


       就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在这边有一搭没一搭地互相拆台互相嘲讽深化友情时,酒吧的另一端出现了骚动。

  只听得一声巨响过后,整个酒吧霎时安静地只听到低沉的音乐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同一个地方-舞台的阶梯处,那是歌手下台的地方。只不过由于灯光的原因,那里基本一团黑,什么都看不到。

  “黄少天呢?他不是在这里吗?他在哪里?!”寂静中,一个愤怒的声音格外突兀,接着又是一声巨响,听声音,是有人把桌子给踢翻了。

  王杰希听到这句话,下意识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则一直不动声色。

  酒吧的灯突然都亮了,那些一直隐藏在天花板缝隙之间的灯难得发挥一次作用,气势汹汹,瞬间将昏暗驱散,将整个酒吧照的亮的发白,包括原先那个被阴暗笼罩的角落。这时人们才看清正在那里对峙的几个人。

  闹事者正站在被推倒的桌子边。他看起来十几岁年纪,非常年轻,有着一张好相貌,但在怒气冲冲表情的映衬下,稍显扭曲。公园酒吧的老板站在他的对面,双手插在兜里,他相貌普通,却自有一番气势。

  “客人,您要再闹下去可别怪我不客气了!”老板冷声说。

  “少天呢?他在哪儿?”闹事者强压着怒气问道。

  “我跟您说很多遍了,今天不是他的场,您就算把我这儿掀翻也找不到他。”

  “陈琛说他在这里驻唱的!你把他叫过来!”

  “您这是把少天当什么人了?我一个电话就能召过来?如果您想找他,自己打电话给他或者亲自去他学校找他不就行了?”老板冷笑。

  “如果这样就能找到他我还在这里跟你磨叽什么!”男生很生气,“你给他打电话他一定会过来的!”

  “如果我拒绝呢?”

  “那我就把你这全都给砸了!”

  “您把我们这儿的保安当摆设了是吗?”老板身后站着的几个魁梧的大汉也十分应景地往老板和男生中间一站。可随后,男子身后的几个人也站了出来,若要比身材,与酒吧保安相比竟是毫不逊色。一时间情况陷入僵局。

  “有恃无恐,骑虎难下。”王杰希摇摇头,做了这个评论。

  喻文州点头,表示赞同。

  且不论闹事的人是否担得起闹事的后果,最重要的是,酒吧老板是否有必要为了一个电话而承担起酒吧被砸的后果。酒吧被砸是会有赔偿金,但酒吧重新装修期间所流逝的客源,以及这件事可能引发的后续不良影响都是需要承担的后果。

  可这酒吧老板素来以硬气著称,要他当着这么多人面前服软也是很难。他同时还需要考虑服软之后可能传出的不好的名声。

  难道真的要打起来?

  喻文州想了想,拿起手机就点开了一个号码。

  王杰希瞄了一眼,看到号码备注的名字后,叹了口气。他知道这是当前情况的最优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

  

  现场的很多人看情况不对都提前离开,原本热闹不已的酒吧顿时变得萧条起来,只剩下僵在原地骑虎难下之人,以及那些抱有很大兴趣继续看热闹的人。  

  王杰希向来不爱看热闹,但见到喻文州自己也主动成了这热闹的一份子之后,便兴味十足地在边上看着喻文州朝那两方人走去。事实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喻文州身上。除了王杰希,谁也弄不清这个年轻人此时走到对峙现场做什么。

  是嫌气氛不够热烈想给大火加点油吗?有好事者如此想。可惜,喻文州是去喷灭火器的。

  “我已经打电话给少天了,他说他很快就会到,”喻文州开门见山地,“你们还是先坐下来吧,还是说你们今晚真想去派出所待一晚上?”

  “你为什么打电话给他?!”这是老板。

  “为什么是你打电话给他?!”这是闹事男生。

  两人同时高喊起来,几乎可以算是异口同声了,他们同时瞪向喻文州,没有找到台阶下的解脱感,反而皆是愤愤不平,都认为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挫败。

  喻文州笑笑,没说什么。对于这种场面他早就有所预料。并不是说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而是那些得了便宜的人在当时往往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得了便宜,反而还认为自己自尊心受伤了。面对这种后知后觉的人,你需要给他们时间。

  所以,时间一到,这两人终究还是在面面相觑之后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之前的剑拔弩张也随之烟消云散。

  待两人坐下后,喻文州将目光投向闹事男生:“你是少天的朋友?”

  他神情温和,举止有礼,加上嘴边一直挂着的笑容,很容易给人以好感。即使不是好感,对着这张脸你也没法生起气来。

  “算吧。”男生含糊地说。

  “既然是少天的朋友,为什么要给他捅这么大的篓子?”喻文州说话的语气依旧温和,但多了几许严厉。

  “我只是想找他,谁叫他一直躲着我。”男生微微低着头,嘟囔着。

  “少天上次跟我说他想自己赚自己的生活费,靠自己养活自己,他好不容易在这家酒吧找到一份兼职的工作,你这么一砸,就把他的人生规划给打乱了知道吗?你认识哪个酒吧老板在遇到这种情况还会把惹来麻烦的祸根留在酒吧?哪个生意人愿意惹这种麻烦?”喻文州越说越严厉,男生头垂的越来越低,他想争辩什么,但找不到什么可以为自己做辩解的话。毕竟年纪还小,刚刚硬装出来的傲气经过三两回合就被冲的七零八落。

  “我就不怕!”酒吧老板猛地一拍桌,用力之大,把桌上的小立牌都给震歪了。他那张平凡的脸上现在就写满了两个字:硬气!

  “您不怕什么?”喻文州回过头,很疑惑地看着酒吧老板。

  “当初我签少天看中的是他的才华!我欣赏他!所以老子才不会因为这种傻逼玩意儿而把少天赶走!别说是这个臭小子,就算是他黄少天惹了天皇老子,老子我也不怕!”

  “是吗?”喻文州笑了笑,不再说话。

  坐在不远处的王杰希将这一幕收入眼底,摇摇头,这喻文州的心思,用《史记》的话讲,那可真是文州指责闹事者,意在酒店老板啊!通过指责闹事者来挑拨酒吧老板那颗讲义气的心,诱导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番话,确保了黄少天不会因为那个来闹事的而丢了工作。或许事后意识到自己被算计了的老板会一怒之下找了其他理由跟黄少天解约,但如果他这么做,喻文州随时可以说老板就是因为闹事者来闹事所以才跟黄少天解约,只不过老板由于曾经当众说过那番话,不好立即解雇,因此选择隔段时间而已。  

  这可真是.....

  想着想着,王杰希又喝了一杯酒。


12

  黄少天是骑着自行车来的,后面追着交警。他冲进酒吧的时候,交警也跟着冲了进来。

  坐在里面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闯进来的人,闯进来的人气喘吁吁地看着坐在里面的人。

  “这是什么情况?”坐在里面的人这样想,闯进来的人也这样想。

  “你们这里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交警职业敏感性很强,一看到倒在地上的桌子以及几个身形魁梧的壮汉便感觉有些不对劲。

  “没事没事,他们这是在交流感情。”黄少天抢在所有人面前说,忽然,他跟刚意识到交警存在似的吓了一跳,“警察叔叔,您怎么会在这里?看您穿的衣服,您不是交警吗?怎么了?这附近发生车祸了?没事,我没事的,我没有受伤!”

  交警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就跟在看怪物似的:“我刚刚一直在后面叫你停车你难道没听到吗?”

  “啊?您刚刚是在叫我?!”黄少天吃惊不已,刚刚他骑车一路狂奔过来,在半路上突然听到警笛声,以及交警的警告和呼喊声,他只道要么是有人超速了要么是警察在抓犯人,没想到之前那警笛声的目标就是他自己?!

  “我怎么了?难道我刚刚撞倒人了?不可能啊!警察叔叔,我骑的可是自行车!不对,骑自行车也是会撞到人的,但我没有啊!您要相信我!如果我真撞人了,我绝对不会逃逸的!”说到最后,黄少天直接竖起手指对天发誓了。

  交警看着黄少天的表情依旧非常怪异,那是想笑却又使劲憋着,想骂人又不知如何下口的扭曲,最后所有翻滚的情绪只成了一句非常平静而普通的话:“你骑自行车超速了,市区限速40公里每小时,你的速度超了。”

  “……”黄少天隐隐约约想起,似乎真的有听到“自行车”,他有点没反应过来。

  在场的其他人也一样。

  酒吧一片静悄悄。先前被踢歪的一张椅子终于失去平衡,轰然倒地,砸在地板上,发出一记闷响。它如同是乐团里指挥的一记手势,手势一落,酒吧里的人齐齐笑成一团,先前因为有人来闹事而造成的紧张氛围顿时一扫而空。

  “黄少,你这是在用生命骑自行车吗?”有人眼泪都笑出来了。

  “你这速度,比汽车还快吧?简直就是奇观啊,哈哈哈哈哈!”

  “黄少你一会儿能再示范一个吗?”

  “以前以为你就是唱歌在行,没想到骑车也这么猛?听说下个月有自行车比赛,你应该过去试试啊!哈哈哈哈哈!”

  ……

  各种调侃揶揄声此起彼伏,原先对峙着的两拨人也是忍俊不禁,哈哈大笑,先前的剑拔弩张早已不见踪影。

  交警见状,脸崩的再紧再想装严肃,也是憋不住了。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这种情况还真是第一次见。刚刚那辆自行车像飞一般的一闪而过,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了,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确定那真是人在骑自行车。

  黄少天终于回过神了,怪不得他现在这么累,两腿直打颤,本来还以为是体力下降连骑个自行车都费劲,想不到居然是因为超速了!

  他又尴尬又有些小得意的摸了摸脑袋,对交警说:“警察叔叔,不会再有下次了!对了,我是不是得交罚单?”他回头指了指那个闹事男子,说,“您大胆放心给我开,不要有顾虑,反正他会还的!”

  交警没好气地瞪了黄少天一眼,嘴里一边叨叨着“骑自行车要注意安全,超速危害严重”之类的话,手上刷刷刷地就写好了一张罚单。临走前,他的目光又瞥向倒在地上的桌椅,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走了。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