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日食 (完结)

#分手复合,OOC,有私设


日食01  02  03 04 05 06

刚好写完了,就都放出来了(*^__^*)


33.

  幼儿园里,一群小孩子正围在一起玩。只要稍微在旁边看一会儿,就能看出那个长的非常可爱一直在大呼小叫的孩子是这群小孩里的孩子王。

  “别玩了别玩了,快过来!”幼儿园老师带着笑意,朝着不远处的孩子喊道,“给大家介绍个新同学。”

  一群小孩蜂拥而至,在那个怯生生的孩子面前堪堪停住脚步。

  “大家好,我叫林凯。”新来的孩子拉着身边母亲的裤子,低着头小声地做自我介绍。

  “你好啊!我叫黄少天!”小黄少天伸出刚刚还在玩泥巴的手,笑的阳光灿烂,十足的热情友好。

  林凯愣神地看着黄少天,缓缓伸出手,想握住。

  “脏!”母亲一把把他的手拍掉,看着黄少天的眼神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场面顿时十分尴尬。

  G市市立小学三年二班门口,一个看起来年龄有些大的女生正对着林凯不知道在说什么话。二班很多人都凑到窗口看热闹,两人说话声音不大,也听不大清。

  女孩盛气凌人,微微抬着下巴,看着林凯的眼神是赤裸裸的厌恶。

  林凯低着头,任由女孩说话,也不还嘴。

  女孩说着说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突然扬起手,给了林凯狠狠一巴掌。

  清脆的巴掌声把所有人都惊呆了。

  黄少天原本含着一颗薄荷糖,这一巴掌下去,糖咕噜一下就给吞了下去,膈了他半天。

  “我去,你干嘛啊?”他冲了出来,抓住女孩再次扬起的手,“有话好好说啊,你打人干什么?老女人了不起啊?老就可以打人啊?”

  女孩挣扎,怒喊:“你给我放手!”

  “切,我还不乐意碰你呢!你要是个男的,现在早就被我打趴下了,还你给我放手~”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学着女孩的腔调,把对方气的直发抖。

  “你知道林凯是什么人吗?”女孩冷笑,“我告诉你,他是小三的儿子!他就是我爸为了传宗接代续香火才生出来的垃圾!”

  黄少天很生气:“小三的儿子怎么了?你去打你爸啊,你去打他妈啊?你这本事就能对着小孩出气了是吗?没脸没皮的老女人!你走不走,不走我找老师了啊!略略略略略!”说完,还冲着对方使劲做鬼脸。


  初中,黄少天跟着一群同学一起走出校门。

  “天天!”有人在喊他。

  黄少天看过去,是林凯和他的母亲。林凯看起来好像不大高兴,但他妈妈却冲着黄少天笑的十分和蔼可亲。

  黄少天有些纳闷。印象里,林凯的母亲一直都很不待见他。

  他跟其他朋友说了一声后,就朝林凯跑过去。

  林凯的脸色真的很糟糕,他站在他母亲身边,一句话也不肯说。

  他妈妈弯下腰,先是非常温柔地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然后问:“少天,你爸是黄XX吗?”

  黄少天心里感觉很奇怪,但也很快回了句“嗯”。

  “哈哈,真巧,我以前就想哪家人才有能力养出这么聪明伶俐的孩子,原来是黄XX先生啊!少天,我家林凯性格挺内向的,希望你以后能多多帮帮他啊,他最需要像你这样的朋友了。”

  “啊……”面对这样的大人,黄少天再怎么不经世事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他不由自主地看了林凯一眼,林凯的脸都快贴到胸上,耳朵也已经红的不像话了。  

  “看你跟林凯的关系这么好,跟亲兄弟似的,如果不介意,你还可以认我做干妈啊!”

  “……”


  高中

  “天天,我跟你说个秘密。”林凯坐在黄少天对面,看起来非常紧张。

  黄少天咬着方便面送的叉子,显得很疑惑:“秘密?你对我居然还有秘密?”

  林凯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

  “快说快说!”黄少天敲着桌子故意起哄。

  “我跟你说,”林凯的声音压得很低,“我不喜欢女生,我喜欢男的。”

  “唉呀妈呀烫死我了烫死我了!”黄少天由于太过震惊,把泡面都给打翻了。泡面汤洒在他的裤子上,把他烫的嗷嗷叫。

  林凯看着黄少天这上蹿下跳的模样,一脸无奈,赶紧跑小卖部给他买了包湿纸巾和一瓶矿泉水。

  半晌过后,黄少天才跟回过神似的,突然问:“小凯,你是说认真的?”

  林凯点了点头。

  黄少天面露难色:“你不会刚好喜欢我吧?我跟你说啊,我可不是基佬,我对你只有纯洁的朋友感情啊!”

  林凯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天天,你放心,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切!”


  大学

  “小凯小凯,我跟你说啊,我真的跟喻文州表白了!”黄少天躲在大树下打电话,偷偷摸摸的跟做贼似的,“他说他也喜欢我,哈哈哈!”幸福的傻气冲出空间限制,直达林凯耳边。

  “真的?太好了!唉,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跟我说不是基佬,只对肤白貌美大长腿感兴趣呢,一遇到个喻文州,就啪啪啪脸都要被打肿了。”林凯在电话那头笑着说。听得出他也很为黄少天感到高兴。

  “对了,别光说我啊,你呢你呢你呢?你不是也有个暗恋对象吗?怎么样?打算表白了没?我觉得吧,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点,说不定人家也喜欢你呢?”

  林凯说话的语气突然变得很低落:“哎,我觉得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他就是个直的,说了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你上次不还说你们俩还牵过手了吗?这叫不喜欢??”

  “那是当时天气冷。”

  “我去,咱俩冬天再冷的时候也没牵过手啊。小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再等等吧。”


  最后

  “小凯,你在哪儿啊?你这个生日会也太神秘了吧?我跟你说,我可是专门为了你过来的,过两天又得回去了。瞧我对你多好,够哥们儿吧?”

  林凯轻笑:“你过来吧,我在XX大厦门口那棵榕树下等你。”

  “怎么跑那儿去了,行吧,我在XX,现在过去,你自己把握好时间啊。”黄少天看了眼时间,朝着大厦的方向走过去。

  “天天,我想跟你说说话。”

  “说啊,我听着呢!”黄少天笑着说。

  “那天我跟他打电话了,我说我喜欢你啊,他直接把电话挂了,再也没回复我。”

  “我去,不会吧!我觉得你们俩已经够暧昧了啊!那家伙是在耍人玩呐?”

  “可能是因为你跟喻文州太般配了,我看着你们俩,也生出了莫名的自信,还以为他真的会喜欢我。”林凯嗤嗤一笑。

  “小凯,我…”

  “你别说话,起码今天就让我说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应了声好。

  “我爸知道了,他说要跟我断绝关系。”

  “他要我去相亲,我当时心情很不好,就跟他说我是个同性恋,我只喜欢男的,他气的快晕过去了,说要跟我断绝关系,然后我就跑出来了。”

  “也是,他当初本来就是想生个儿子续香火,若不是他老婆生不出儿子,我妈那种女人他才看不上。毕竟连我都看不上我妈,说不定就是因为她,我才会对女的没了兴趣。”

  林凯一个人又笑了半天。

  “天天,这个世界上我最羡慕的人就是你。那么好的家庭,那么好的父母,人也聪明,只要努力了就能上名牌大学。性格开朗,长得也帅气,大家都喜欢你。连喜欢个男的,对方也刚好喜欢你。每次跟你站在一起,我都觉得自己是生活在阴沟里的人,你真是,太耀眼了啊。”

  “你不知道,其实我混的同性恋圈,里面特别特别乱。所以喻文州他对你是真的好啊,天天,你总是最幸福的那个。”他似是在感慨,但下一刻,语气又变得有些冷淡。

  “不是说好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吗?为什么你有了喻文州后就不理我了啊?我那么难过的时候,还能看到你开心的自拍,”他轻笑,“然后我就更难过了。”

  黄少天拿着手机,不发一语。不是因为他答应了林凯今天让他说,而是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林凯的心里居然是这样想的!他的眼皮一直在跳,一种恐慌感在心里四处扩散蔓延。

  “我也不怪你,我只是,太孤单了而已。难受啊,每天醒来都是黑压压的,暗无天日,真是受够了。像我这样的人,活着也不过是在浪费国家粮食而已,你说对不对?没人需要我,没人喜欢我。”

  “小凯,你别乱想,你现在在哪儿?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儿?你在哪儿?我们有话好好说行不行?”黄少天的声音带上哭腔。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感将他彻底笼罩。

  “还记得你小时候一直跟我说过的梦吗?你说在梦里,你会飞,一跳,就能在天空翱翔。我没跟你说,我也有过类似的梦,只不过我一飞啊,就会跌落深谷。”

  “唉,天天,对不起,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其实是你。”

  “对不起…”

  有个身影像断线的风筝般直直地坠落。

  刚好落在黄少天面前。

  他维持着打电话的姿势,呆呆地看着不远处的身影。

  世界骤然一片黑暗。


34.

  “小凯在天天面前跳楼自杀,当时他就崩溃了。”黄少天的母亲说起这个时,眼泪还一直流。

  “当时小凯的妈妈赶过来时,还冲着天天尖叫,说都是他的错。天天一句话也没说,坐在地上,跟傻了似的。”黄妈妈不住地抽泣,黄爸爸眼眶也是红红的,搂着妻子默不作声。

  “后来看实在是不行,我们就送他去看心理医生。谁也不知道当时小凯在电话里跟他说了什么,问他他也不肯说,连心理医生都问不出来,只能大概得个判断。医生说,他估计是把小凯的死全都归咎到自己身上。他觉得就是因为自己太幸福,才会导致小凯自杀。医生说他之前的生活实在是太顺了,因此遭受的精神创伤会更严重。”

  “过了半年,他突然说想去法国,我们当时也不敢逆着他的意思,想着刚好可以出去散散心,就同意了,托那边的朋友帮忙照顾一下。”

  “这几年,叫他回来他都不肯,只能我和他爸过年过节过去那边看他。看他现在似乎跟出事前没什么差别,但我作为他妈,还是看得出差别的,他还是没有放下。”

  “文州啊,我知道这会让你很为难,但天天喜欢你啊,算我求你了,你能不能救救他?我真的好怕他哪天一个想不开会做什么傻事。他以为他戴着护腕我就看不见了,他手腕上有刀割的口子啊!”黄妈妈已经哭的说不出话了,长时间积压在她内心深处的情绪已经将她折磨的不行了。

  

35.

  “文州,每当我回忆起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都会很难过。不是因为我很怀念,而是因为我很后悔。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如果当时没有认识你就好了。”  

   

36.

  门开的时候,喻文州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回家了。

  弯腰换鞋,想起身时,却没了气力。

  他沿着墙缓缓滑下去,坐在地上,目无焦距。

  当一个人的生背着另一个人的死时,这是什么滋味?

  当一个人认为自己的幸福导致了自己亲密好友的死时,这是什么滋味?

  所以才会在喝醉酒的时候一个劲的说对不起,所以才会想在喝醉酒的时候自我了断吗?

  不是因为喻文州给他带来痛苦所以他才想要分手,相反,是因为太幸福了。 

  喻文州真的,笑不出来了。


37.

  喻妈妈开门的时候被坐在门口的喻文州吓了一跳。

  “你怎么回来了?你坐地上干什么?地上凉,坐久了对身体不好啊!快起来,快起来!”喻妈妈连拉带拽把喻文州从地上拉了起来。

  喻文州一步一步地走回房间,他觉得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无比用力,看在喻妈妈眼里,却是摇摇晃晃,随时都可能跌倒。

  吃饭时,见喻文州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喻妈妈是在忍不住了,问道:“文州,你怎么了?怎么跟失了魂似的?二十分钟过去了,这碗饭你还吃不到一半!”

  喻文州仿似回过神般,愣着看了母亲一会儿,然后放下碗,很勉强地扯了扯嘴角:“对不起,我今天没什么胃口,就不吃了。”

  他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你这副鬼样子让我想起四年前你刚毕业那阵。”喻妈妈冷淡的声音自背后响起。

  喻文州停住脚步。

  “又是因为那个什么黄少天吗?”喻妈妈的语气满含嘲讽。

  喻文州本已在谷底的心顿时又往地底深处坠落。他没有回过头,僵在原地,像块石头。

  “我看到了,你手机里的照片,那天你一直盯着手机发呆,样子十分吓人。我本来也没打算偷看你手机,但你当时刚好把手机放桌上,也没解锁,都不用我翻,凑过去看一眼就是你跟那个黄少天的照片,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我儿子居然拍得出这种照片。”

  喻文州想起来了,那张照片里,他和黄少天刚好嘴对嘴。

  “我本来以为那只是你们这代人玩的潮流,就往后翻了翻,你手机相册才多少张照片,全都是他一个人的。你是我生的,我会猜不到你想什么吗?”

  听着母亲的嘲讽,喻文州骤然瞪大眼睛。

  他忽然想起今天黄妈妈跟他说的一句话:我知道这会让你很为难,但天天喜欢你啊。

  他的心里没来由的生出一个念头。有那么多的可能性,这个可能让他最为害怕,可他没来由的就是认为这个可能性最大。

  喻文州转过身,目光与喻妈妈嘲讽愤怒的眼神对上。他的心跳失去了节奏,太阳穴突突地跳,客厅的灯光太刺眼,他几乎都要流泪。

  “妈,您是不是去找过少天?”他平静地问,语气是连他都很陌生的冰冷。

  喻妈妈愣住,半晌之后,才小声应了句“嗯”。她没来由地感到有些心虚。

  “您为什么要去找他?”一如既往的平静,却是越来越冰冷。

  看着如此陌生的儿子,喻妈妈感到非常窝火,手猛地一扫,碗摔在地上,碎成几块。

  “我为什么去找他?我不就是担心你们两个会纠缠不清吗?你这么乖,怎么会莫名其妙喜欢上男的?肯定是他缠着你,把你迷的找不着北啊!如果他不来缠着你,你怎么会做出这种事!亏他以前来咱家时我还对他那么好!谁能想到他爸那样的人会教出这种没脸没皮的儿子!那个黄少天当时就跟我承诺说不会再缠着你了,怎么你们现在还这么不清不楚!”

  平日里她有多优雅,此刻就有多狰狞。

  当时的少天是怎么样的状态?

  真是,受不了了。

  走进房间,那个定制的荣耀角色手办还放在床前,它还是笑的那么开心,露出小虎牙,头上的呆毛仿佛随时会晃动。

  喻文州轻轻关上门,看着夜雨声烦的眼睛早已模糊一片。


38.

  “垃圾,刚刚谁说我是垃圾的?给我站住!让我教教你垃圾是怎么写的!”

  “三段斩,连突刺,上挑,看剑看剑看剑!”


  “我靠,这哪儿来的小剑客啊!苍蝇投的胎啊!谁他妈能让他闭嘴啊!”

  “我去,这哪儿来的术士啊!心怎么这么脏?!你爸妈知道吗?”

  

  某年荣耀论坛上出现的一个投票。

  最不想跟他们PK的组合

  第一名: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理由:心狠手辣眼睛毒,嘴炮技能max,默契技能点满,据说还是情侣档(这个尤其不能忍!)


39.

  黄少天站在天台边,隔着冷冰冰的铁丝网俯视着G市的夜晚。

  他在想林凯在跳下去之前看到的风景是否与往日不同,他看到的灯火会更亮吗?他看到的月亮会更圆吗?他呼吸到的空气,会更凉吗?

  抓住铁丝网,手上一阵剧痛。

  那是铁丝扎进了他的手心。

  血沿着手心纹路四处扩散,给周围的铁丝网染了层红。

  他还是觉得人生很荒诞。

  四年前,当他终于从无边黑暗中回过神来时,对面沙发上正坐着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女人。那个女人穿着很得体,盘着个高贵的发髻,举手投足都是教科书式的优雅大方。看上去跟喻文州很像。

  那是喻文州的母亲吧,好像是。

  啊,确定了,因为她不断重复着一句话:身为文州的母亲。  

  她在恳求他,不对,是在命令他不要再跟喻文州有任何来往。

  不是分手了吗?

  好像是。

  什么时候分手的?也许是昨天?也许是一个星期前?

  忘了。

  他连今天是几号都不知道。

  黄少天当时呆呆的看着喻妈妈,脑子里想,小凯都死了,你们怎么还跟没事人似的要我不要跟喻文州有来往?

  啊,因为他们不知道,不对,他们知道了也不在乎。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死那么多人,怎么在乎的过来?

  喻妈妈看起来越来越生气了,不停地数落着,黄妈妈的眼眶已经红了,低垂着头,嘴里不住说着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他不由再想,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再怎么融入社会,依旧只是个个体。孤身一人来,孤身一人去。

  不管死的多么轰轰烈烈,第二天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或普照大地,或躲在云层背后,冷漠地看着这个荒诞的世界。

  恰如此时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俯视着G市,冷漠到仿佛是这个世界的局外人。

  他转过身想要离开,却愣在原地。

  身后有人,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

  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大衣,站在楼梯门边,静静地看着他。

  一把摔碎的美工刀,彻夜未眠的喻文州,他现在所站的位置,黄少天勾勾嘴角,像在自嘲。

  

40.

  “文州,我刚刚看到黄少了,他看起来好可怕,我都不敢上去跟他说话!你知道他怎么了吗?”电话里,郑轩的口气很着急。

  “不知道。”喻文州回答的很平淡。

  “我去,你俩不是好的快成连体婴儿了吗?他出什么事你会不知道?”

  “我们分手了,他提的。”

  “……别跟我开玩笑啊,今天可不是愚人节。”

  喻文州轻轻一笑,没说话。

  “原因呢?分手总得有个理由吧?”

  “他没说。”

  “他没说你不会去问吗?!我觉得黄少身上肯定发生什么事了!如果他不肯说你可以直接去他家问问情况啊!你不是去过他家吗?”

  “算了吧,他想说自然会跟我说。”

  “…文州,你太骄傲了。如果黄少一辈子都不跟你说呢?那就一辈子都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不想让对方知道的东西,情侣之间也一样。如果少天不愿意跟我说,我尊重他的意愿。”

  “也就是说,你在等黄少缓过劲来?”

  “可能吧,”喻文州笑的有些苦涩,“其实我现在心也很乱。”


  “文州,听说黄少去法国了。”

  “….嗯。”


  “少天,我本来以为你会来找我,没想到等了四年你都没来。我一直在等你的解释,后来才发现,原来你也可以无缘无故离开,一句话也不留。”


  “阿姨,我很担心少天。您能告诉我四年前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41.

  黄少天的手在滴血,滴落在地上,蜿蜒至喻文州的心里。看着黄少天眼神里的倔强,他的心从未如此刻般柔软。

  “少天,我想好了。”喻文州微笑着。当前半辈子都习惯这么微笑着看人时,微笑早已失去了本身的意义。

  “你对他感到愧疚,我也对你感到愧疚,所以我们可以一起愧疚;你认为自己配不上幸福,我也觉得自己配不上幸福,所以我们可以一起不幸福。你会因为跟我在一起而痛苦,我也会因为你会因为跟我在一起而痛苦这件事痛苦,换言之,你跟我在一起也会让我感到痛苦,所以我们可以一起互相折磨,一起痛苦。”

  “人类的幸福总是短暂的,痛苦才是永恒的,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我找不到比我们更适合在一起的人了。”

  “我知道这有些强词夺理,但爱情本来就没有逻辑。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你更爱我;我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看着他的自责,愧疚,痛苦,和微笑背后的小心翼翼和,恳求。

  喻文州站在黑暗中,他穿着黑色的大衣,仿佛与黑暗融为一体。

  然而黄少天却觉得,这是他这辈子看过的最绚丽的色彩,最耀眼的光芒。

  

42.

  “话说回来,文州,有人说过你的话也不少吗?”

  “嗯?你是第一个,也会是唯一一个啊。”


Fin


完结啦,自我剖析一下:写这篇文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架构(毕竟短),完全是顺着感觉来的,任性之作。这篇文更多像是由画面组合成的,并没有完整性,时间上有些跳跃,叙述上留白比较多,看起来可能会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猜测,毕竟我是作者,没法体会读者的心情:-D,如果大家能给我反馈反馈就好啦!)。

最后,还是要给耐心看完此文的小姐姐们比心(●´∀`●)ノ


评论(33)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