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原天

塞外苦寒,四时冰雪

【喻黄】日食 1

#分手复合梗(喜欢这种梗,看了几篇后自己也写了一篇)

#OOC,有私设

#破镜重圆自带虐点(我觉得还好)

#第一次写同人文,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指正(^_^)


1.
  宋晓有句名言在当时的T大广为流传:谁能让黄少闭嘴,我以身相许!
  现实是,直到大学毕业了,宋晓还是单身狗一只。
  很多人打趣说,这句话应该让喻文州来讲,如此,会奋不顾身试图扑灭黄少天这座火山的人估计是前赴后继。
  只可惜,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假设。因为人家喻文州早就有主了。
  黄少天对此评论:哈哈哈哈哈,一群废物。想要让我不说话,做梦去吧!还有,文州是我的人,你们可别想打他的主意!我家文州可喜欢听我说话了,你们这群凡人不懂得欣赏,滚滚滚滚滚!
  有人问喻文州,文州,你真的喜欢听黄少说话?
  喻文州总是笑眯眯地说,是啊。
  接着打开瓶盖,把水递给一直说个不停的黄少天,举止无比温柔。
  众人纷纷表示,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由于黄少天的话唠在T大太过有名,以至于人送外号一个:沉默寡言黄少天。

2. 
  黄少天四年前去了法国,现在终于回来了。在那里待了四年,期间从未回国,刚下飞机就觉得有些恍惚。这种周围人都在讲中文的感觉可真是久违了。
  回家吃完饭,之前一直都很高兴的父母忽然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黄爸爸扶着老花镜,问:“少天,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工作?爸爸帮你找。”
  黄妈妈扯了扯黄爸爸的手,脸色有些不满。她冲着黄少天说:“天天,如果你不想工作也没事,趁着这段时间先出去旅游旅游,就当休息也好。”
  “也是,咱家也不缺你赚的那点钱,你就算一辈子不工作爸妈也养得起你。就看你自己想做什么了。”黄爸爸语气和蔼。
  黄少天笑着说:“爸妈,你们就不用担心了,我回国前投了个简历,现在还在等消息。随缘吧,能进就进,不能进我再投投看。在外头混了这么多年,也不能这么大了还一直花你们的钱吧,对吧?”
  “没关系啊!我们挣那么多钱不就指望着你来花吗?天天,你千万不要勉强自己。”黄妈妈有些着急。
  “没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黄少天笑呵呵,把手中剥好的橘子递给自己的母亲。
  和父母将四年的家常一起聊完后已经快十点了。
  拉着箱子走回房间,发现房间里的摆设与四年前一模一样。他父母会定期打扫他的房间,玻璃橱柜上摆的手办和奖杯连一点灰尘都没有。
  黄少天关上房门,在那一刹那,世界终于安静了下来,这熟悉的气氛,让黄少天得了些许安全感。
  他拿出手机,盯着微信通讯栏看了半天,最后还是点了home键。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四年,中间也很少跟他们联系,突然说一声“我回来了”,他总觉得有些突兀。
  换作是以前的黄少天,现在的群估计已经被他刷爆了。不过如果是以前的黄少天,也绝不可能让自己陷于如今的境地。 
  黄少天趴在床上,把脸埋在柔软的棉被里。半天之后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个手办。
  那是专门定制的荣耀角色手办,角色是术士,名字叫索克萨尔。

3.
  喻文州现在处于半工半读的状态,一边读博,一边带带本科生的课。
  “推着石头上山,石头注定会在登顶之前滚回山底,西西弗的命运建立在完全无用而无望的劳动之上,在所有人看来,这都是悲惨绝望毫无一点意义的生活。不过,虽然这是命中注定的命运,但这是完全属于西西弗的命运。在这个命运里,神已经不存在了。”喻文州站在讲台上,目光落在底下坐着的学生上,又仿佛是落在虚空之中。
  “在《西西弗神话》中,加缪在最后指出,应当想象西西弗是幸福的。我的理解是,在这种生活中,只有感到幸福,才是对自己荒诞人生的最大反叛。我的确悲惨,但我感到幸福,所以我在反抗。”
  下课铃声响起,喻文州微微一笑:“下课。”
  他总能把上课的节奏把握的很好,绝不会拖堂,当然,也不会通过提前下课的方式偷懒。尽管他不知道来上课的学生是否会认真听,但依旧会认认真真准备好每一堂课的内容。
  来上喻文州课的学生很多,很多都是女生,不过男生也不少。在这些来上课的男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被自己的女朋友或喜欢的女生刺激过来的,她们总是数落:你就不能向人家喻老师学学吗?!
  也因此喻文州上课的时候,总会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带着敌意的目光。
  平时每次下课就总有学生围过来,有时是问问专业性问题,更多的时候是问问生活问题。今天也一样。
  平时喻文州会很有耐心地回答,可今天不同。
  他很快地收拾好东西,对围上来的学生说了声抱歉之后,就离开了教室。
  在说刚刚那段话时,他感觉时空似乎发生了些许错位。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一个下午,那个人咬着笔,眉头皱了半天之后,似恍然大悟般突然舒展开来。背着光,笑的比金黄的阳光还灿烂,嚷嚷着:
  “文州文州,我来跟你说说我的理解,你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刚刚他上课时,每说出一句话,都像是在重复记忆里那个人跟他说过的话。
  那个人离开后所留下的空洞从未被填满,随着时间流逝,越发的深不见底。很多人见他单身,都张罗着要给他找对象,但都被他一一婉拒。
  初恋太过深刻,在那个人面前,所有人加起来,都无比的索然无味。

4.
  “大家好,我是黄少天,哲学系的!诶诶诶,别这样看我啊!干嘛干嘛?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嘿嘿嘿,我也觉得我很厉害!好啦好啦,愣着干什么?报名字呀!”
  剩下的三人报完名字之后。
  “我说啊,咱四个都不是一个系的吧?这宿舍是怎么分的?”宋晓有些纳闷。
  “在命运女神的指引下我们走到了一起啊,哈哈哈哈哈!”
  “你是想说宿管大妈是命运女神?”郑轩一脸惊恐。
  “呸呸呸呸呸,你不要这样啊!完了,完了,我现在一想到命运女神脑子里就浮现出刚刚那个大妈的模样了,怎么办怎么办?”
  其余三人笑成一团。
  “我是G市的,你们呢?”
  “神了,我们也都是G市的。”
  “不会吧,这么巧?难道是根据城市来分的?哈哈哈,怎么搞的,本来以为出省了怎么跟没出省也没什么分别?文州,你叫文州是吧?名字好文艺。我能把东西先放你这儿吗?”
  “好。”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

5.
  黄少天投的是G市艺术中心,估计是因为学校实在太过有名,艺术中心没让他等太久就给他发了面试消息。
  “你本科是T大哲学系?”面试官是个女的,穿着一身黑色西装裙,看起来很优雅。
  “对啊,唉,我都习惯了。别人一听我是哲学系的,第一反应都是不相信,等他们相信了之后,看我的眼神就变得很诡异。”黄少天笑着说,“对,就是您这样。”
  面试官忍不住笑出声,她对面前这个打扮的非常时尚的大男孩第一印象很好。即便是穿着西装,给人的感觉也是与众不同,头发染的颜色很醒目,但跟他的气质很搭,不会让人生出不庄重不严肃的感觉。
  一轮问题问下来后,面试官看差不多了,也没说什么回去等通知,直接就跟黄少天说下个星期一来报道。在他离开前,还问了句,
  “你是怎么喜欢上当代艺术的?”
  “因为挺哲学的吧,其实也说不好,莫名其妙就喜欢上了。跟别人说别人还老觉得我脑子有病,不过也没事,他们一听我是学哲学的立刻就认为我脑子有病了,病与病的叠加,负负就得正了。所以放心,我脑子是不会有病的!”一串毫无逻辑的话把面试官说的发愣。
  “一般有病的人都不会觉得自己没病吧?”面试官回了句。
  “就知道您要说这个。首先呢,您得先给脑子有病下个定义,划个范围,表明有这种症状的人就是神经病,然后呢,您还得证明….”
  “行行行,别说了别说了,你没病,你很正常,我知道了!”面试官连忙打住黄少天那一开闸就停不下来的嘴,她就纳闷儿了,一开始她只问了一个“你是怎么喜欢上当代艺术的”,怎么一下子就扯到神经病的问题了。
  “哈哈,谢谢姐姐,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啊!”
  面试官点点头,一脸恨不得黄少天赶紧走好还她清净的着急模样。
  黄少天离开前冲她挥了挥手,嘴角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面试官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再次觉得这个大男孩真是又帅气又可爱。

6.
  所谓该来的总会来,但黄少天完全没料到自己居然会是在艺术中心里碰到宋晓。两人呆站原地,大眼瞪小眼,老半天才回过神来。
  “你是黄少天?”宋晓瞪圆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
  黄少天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未等黄少天回答,宋晓就开始“动手动脚”了。他走上前,拍拍黄少天的脸,揪揪黄少天的头发,问:“疼吗?”
  黄少天那个气啊,一把将宋晓推开:“丫的你想验证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不会掐自己啊?你小子欠揍是不是?要是在游戏里,我早就三段斩斩斩斩死你了!”
  宋晓傻笑。
  “你怎么来了?别跟我说你是新来的啊?”黄少天问。
  宋晓一听,原来的精神头一下子就下去了。
  “我是来做采访的啊,杂志这个月要做一期跟当代艺术相关的,我就过来了。”
  黄少天有些诧异:“你以前不是喜欢社会类新闻吗?怎么跑这种采访?”
  宋晓苦笑:“去年跳的槽。人看多了也烦了。以前空怀热血和一腔正义感,最后发现自己的心理还是不够强大。想着还是找点轻松不烦心的事做比较好。话说回来,你是在这里工作?”
  黄少天笑着点点头:“怎么?觉得很奇怪?”
  宋晓摸了摸鼻子,盯着黄少天打量了半晌,说:“莫名的合适,都挺神神叨叨的。其实我有时候还是挺羡慕你的,自由自在,像活在另一个世界。”
  “我去,你别诅咒我啊!什么另一个世界?会不会说话呐?”
  “就是一种感觉,算了,跟你说不清。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四年了啊大哥,跟人间蒸发了似的,被法兰西的帅哥勾魂了?”
  “闭嘴吧你,吵死了。”
  “Excuse me? Pardon? Pardon?”
  “……”

  黄少天帮着宋晓找到他们馆长,待采访结束后又陪着他在艺术中心逛了一圈,顺带当了个讲解员。
  “黄少,我感觉你不大对劲啊。”站在艺术中心大门口,宋晓皱着眉头说道。
  黄少天笑了笑:“怎么了?”
  宋晓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一股莫名其妙的气堵在胸口:“虽然你现在也是挺能说的,但没以前能说了啊?感觉是为了说而说。我也没听说过出国会让人变得不爱说话啊!你是不是生病了?”
  黄少天眨眨眼,冷不丁问了句:“宋晓,你找到女朋友了没?”
  宋晓一愣:“没有啊,怎么了?别转移话题啊!”
  “我还以为你是想找到那个以身相许的对象呢。”黄少天咧嘴一笑,依旧如大学时阳光恣意,只不过大学时的阳光,是纯粹的亮堂堂,而此时的笑容里,却带着叫人完全看不穿的阴影。
  好歹也跟黄少天同寝室了四年,宋晓还是看得出差别的。他盯着黄少天上下打量了好一会儿,最后只能叹了口气。
  “我说啊,你当时出国前就不大对劲,到底怎么了?你当时跟文州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自从出国后就跟人间蒸发差不离了,偶有的联系加起来也是少的可怜。后来他们大学聚会时还说起这个事儿,都在调侃难不成在法兰西用不了国内的通讯工具?黄少这是去法兰西祸害老外去了?
  “没呀,你不要想太多了。我说宋晓啊,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亏你以前还老抱怨我话太多要换寝室。告诉你啊,现在的小女孩呢就喜欢话不多的,他们管这叫苏苏苏,所以呢,你还是注意点,如果不想一直当恋爱去死去死团成员,那还是少说几句比较好,知道了吗?”说完,黄少天还一副语重心长模样拍了拍宋晓的肩膀。这一刻,那个曾经的黄少天好像又回来了。
  宋晓眯着眼,一脸狐疑地看着笑嘻嘻的黄少天,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他想起了当年被黄少天一大段一大段毫无意义又毫无逻辑的垃圾话支配的恐惧。
  他决定转移话题:“对了,我这里有小周后天演唱会门票,你要不要去听听?”
  “小周?你是说周泽楷?”黄少天瞪大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
  “对啊!我去,别跟我说你连他出道了都不知道啊!你这几年在法国是跟国内断绝所有关系了吗?小周这两年可火了!”宋晓非常没好气地说。
  黄少天一手摸着额头,还是那个“我的天啊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表情。
  周泽楷是他T大的学弟,比他小一级,如果没记错的话,周泽楷当时读的是工科吧?虽然他的脸的确是明星级别,但这也太。。。
  “太凌乱了,我需要静静。你别跟我说小周现在变得口若悬河了啊!”
  “那倒没有,不过估计现在的小女孩的确喜欢不爱说话的,他越说不出话来,人家越觉得他很萌。”宋晓一副怀疑人生的模样,“黄少,你说我是不是该学学小周那模样,少说两句,然后就能脱单了?”
  “呵呵,”黄少天冷笑,“重要的是颜值,如果是你一分钟憋不出十个字,人家小女生只会觉得你是智障。想当年哥虽然话多,但追我的女孩子也不少啊!所以呀宋晓,整容手术才能改变人生啊!”
  “滚!”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